首頁 > 技術資料 > 電磁流量計原理
最後更新日期: 2018-06-29

電磁流量計原理

電磁流量計原理
電磁流量計的原理是由電磁線圈加上導電流體所組成。

電磁式流量計原理

該電磁線圈在管道周圍產生磁場,透過導電流體切割磁場的磁力線,進而在電磁流量計的感測電極之間產生感應電動勢。該感應電動勢之微弱電壓與平均流速成線性比例,進而能夠透過該微弱電壓之變化計算管內流體之平均流量。
電磁流量計不受管道液體之溫度及壓力影響,即使有密度或黏度的變化亦不受限制,因此獲得廣泛的應用。但由於電磁流量計之測量原理需切割磁力線,故流體必須為導電液體,亦可由上述得知,氣體、油類、有機溶劑等非導電介質皆不適合使用電磁流量計。


電磁流量計之管道損失
原則上,使用電磁流量計時,除了管道本身之損失外,沒有其它損失。因為電磁流量計之感測本體沒有任何部件阻礙流體的流動,因此總損失應不大於相應的管道長度。


電磁式流量計安裝
為了獲得最佳的測量精度,建議電磁式流量計必須安裝在具有足夠前後直管段的管路上,切確的前後直管段距離,需依據該電磁流量計廠商之操作手冊而定,一般電磁流量計至少需有前5D後3D之管路空間,以確保使用上之最佳精度。

回列表